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紧急会议

日期:2017-03-21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紧急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设备处处长赵忠平及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赵忠平主持会议。   

3月18日晚上20时10分左右,我省某高校重点实验室发生火情,过火面积约270平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得到这一信息后,学校领导十分关注,并紧急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会上,车文明副校长通报了该校火灾情况,并要求各学院在前期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排查,彻查各种隐患。化材学院、生命学院、食品学院等单位要对气体、易燃易爆化学试剂等进行安全管理,对易制毒试剂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做好使用登记。所有实验室要对电源线路、加热设备、明火使用等进行重点监管,严格实验操作流程,做到实验过程不离人,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赵忠平处长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引以为戒,会后及时召开实验员安全工作会议,拿出排查方案。设备处将对每个学院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零事故。(设备处/文 苏继文/摄)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