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7-01-10

1月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设备处、保卫处、各学院、测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处赵忠平处长主持。  

会上,设备处副处长吕瑾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的文件;设备处原海波副处长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厅下发的《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安全管理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项目表的内容进行了责任分解,并安排了工作进展,要求有关单位按照要求进度进行安排工作,迎接教育厅的检查。  

车文明副校长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事故责任书,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设备处及各单位多年来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和努力,指出随着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实验室建设的规模快速增长,在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增多,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难度加大。针对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车文明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室设备多、人员多,但地方小、安全压力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实验室建筑硬件参差不齐,设施陈旧、环境拥挤,各单位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在实验室专职实验人员减少的情况下,要充分利用实验教师的优势强化管理。车文明副校长要求把实验室安全提高到新的高度、常抓不懈,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设备处/文 苏继文/摄)  

 

车文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设备处处长赵忠平主持会议 

 

设备处副处长吕瑾宣读文件 

 

设备处原海波副处长组织学习文件精神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紧急会议

关闭